五十七号萝卜

唯MA主义

嘿,接上次没标题那个

许昕先放开的,显得很是拘谨。他偷偷瞟了张继科一眼,发现他两眼亮亮地没聚上焦。
“内个…”许昕抓抓裤缝。
“啊?”张继科回过神来,直愣愣地看着他,还是有些状况外。
“就…嗯,这样,我…”许昕捏紧了裤子。
“你那是在亲我?”张继科脸通红的,不知道是酒气还是羞涩。
“你俩干啥呢?”走廊头上传过来一嗓子。
周雨提着裤子,脸红到了脖子,大着舌头朝他俩喊。
许昕转过头去喊了声:“说事呢。”然后走了两步搂住周雨的脖子,推搡着他往回走。
“欸,欸,昕哥你推我干嘛,我要上厕所去。张继科,我等了你一下午,你,你去哪了?”
许昕回头看了张继科一眼,张继科也看着他们,许昕手上一使劲,又把周雨推了回去。
接下来几天为了后面的团体赛做准备,两人除了单打,还有一起的双打,彼此都很有默契地不提那晚的事。
许昕很担心他的胳膊,但张继科自己到没什么反应。肖战瞅着两人氛围不大对,又说不上哪里不对,只当两人有压力不想说话。
比赛很快就来了,赛前合照的时候张继科还是以往那样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,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周围的人聊几句。许昕逗留在陈玘旁边叽里呱啦地时不时瞅一眼那边,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些什么。
“昕哥,你答应我的别忘了。”周雨突然想起什么,探出身子,隔着一排人朝他低声喊。
张继科在中间,看了周雨一眼又往许昕那瞅了一眼,两人对了一下眼,又各自撇开。
“行啊,知道了。”许昕努力地把视线集中在周雨脸上。
许昕远远就看见那颗一卷红毛的小脑袋,安安静静地站在人群里,他深呼口气,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。
张继科转头,许昕又被侧脸的轮廓好看了一下,“马龙呢?”
“更衣室吧,没见着。”
“福原爱给你带饼干了?”
“带了,你吃吗?”
“给一个。”许昕伸着手,看着张继科从兜里掏出一小袋塞过来。
许昕握在掌心里,一点食欲也没有。他一到赛前就特亢奋,扯东扯西什么都讲。张继科以前会听着他讲,讲到感兴趣的地方和他一起笑得前仰后合。不过现在他不知道说些啥。
许昕咬了咬下唇,打算放空自己。
张继科知道他这样,但也不知道能说些啥,揣着兜抿着嘴。
一会儿马龙过来了,朝着许昕笑:“老秦问你膝盖怎么样了,用不用肌贴?”
“啥?老秦说啥?”旁边有点吵,许昕抻着脖子,脚下往马龙靠了靠。
“问你用不用肌贴,他给你带了。”马龙也凑过来,俩人把张继科落在后面,叽叽喳喳聊起来。
许昕可是找着能说话的人,结果说了一段,张张嘴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。
他侧着身站在马龙前面,想看看张继科又有点踌躇,又担心两人再说什么悄悄话,于是忍不住想借机转过身看两眼。
许昕低着头准备伺机而动。
也巧,后面广播突然说了几句什么,旁边的牌子一下举起。
许昕想着时候到了,缓慢而急促地抬起头。
先是马龙托着腮低着头呈入定状。
视线一个飘忽,和张继科撞在一起。
许昕呆了呆,又继续慌乱地往上乱扫,企图屏蔽一瞬间聒噪起来的左胸腔。
一只手握住他的胳膊。
许昕低头诧异地看着张继科。
张继科眯着眼定定地看着他,手上使劲把他往自己身边拽。
许昕没见过张继科这个眼神。
这人长了一双无神却有情的眼,瞳仁里好像带着光。许是觉得睁大了眼费劲,总是有种昏昏欲睡的迷离。
这双眼直勾勾地咬着自己,带着浓浓的意味,说不清楚。只有一个呆呆的倒影。
许昕愣愣地凭他拉着,像被班主任拎出去训话的小学生,乖乖地被拽过去。
“说够了吧。”
张继科贴着他的脸低声说,面色不善。
许昕被甩到身后,脑子里还是蒙蒙的。有种即将拨云见日的混沌。
马龙抬头有点疑惑地瞅他俩,朝张继科睁了睁眼。
“没事。”张继科微微笑笑,把他推过身去,又想了想,两手搭上马龙的肩膀捏了捏,“给你马萨基一下,苏不苏似?”
马龙被他这腔调给逗得嘿嘿笑,张继科松了一口气,回头去看许昕。
许昕双眼无神地呈痴呆状。
张继科憋了下笑,没再吭声。
回去的时候,许昕特意戴上眼镜,磨磨蹭蹭等到最后才上车。一扫看见张继科果然坐在倒数几排,他推推眼镜有点心虚地走过去,隔了个过道坐下。
许昕转头大胆地看着张继科,张继科也不理他,低头摆弄手机。
许昕有丢失落,急于想知道他的意思。
手机震了震。
张继科发来一个微笑。
许昕有点激动,发了一颗小红心过去。
回过来一个猪头。
委屈。
抠鼻。
许昕想了想,在两只亲亲的企鹅上点了一下,发送过去。
张继科再没回复,关了手机,闭着眼睡觉。
许昕看着他红红的耳朵尖笑了。
抬起身往他身边蹭。
张继科睁开眼推了一下,没推开,只好往里挪了一位让他坐下,转过头去看向窗外不理他。
“可哥,你咋又不回我啊。”许昕凑过去悄悄说。
张继科拗着脖子不说话,心咚咚地跳。
许昕张望了一下,张开手摸上张继科放在腿侧的手,覆着手背包裹下去。
“可哥,其实我拍黄瓜做得挺好的,你想吃我以后给你做好不?”
张继科转过头,停了半晌,开口问:“你答应周雨啥了?”
“啊?哦,他说今晚上想和我换房来着。”许昕把他的手翻了个个,十指交叉。
张继科低头看看,“你那天亲我来着。”
“...嗯。”许昕有点不好意思,捏着他的手指。
“然后呢。”
“啊?”
“然后呢。”
“...我喜欢你。”
“嗯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十七号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