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七号萝卜

唯MA主义

zhong

张继科在许昕府宅的门口徘徊了半晌,迟迟伸不出手去敲门。
他在宴上喝了些酒,听到些闲言碎语,脑子一热就到了这里,到了门口一激灵酒胆掉了大半,门口的家丁想去通报也被他拦下,只好由着他转悠,装着没见着。
陈玘喝得脸红脖子粗,搂着他的肩说恭喜,扯着扯着神神秘秘地凑上来说要讲个秘密,张继科耷拉着眼看着他笑,听着听着就笑不出了。
“那个小,小王爷,听说包,包了个公,公子,还,还头牌,说是腰软条顺,夜,夜夜笙歌,哈。”
张继科凝了凝神,听听里面倒没听见什么动静。
他又发了一会儿呆,彻底没胆了,就坐在门口台阶上休息下,准备回家。
从远处暗暗地来了顶轿子,停在他跟前。他愣了愣,听着身后的大门吱吱呀呀地响了,总管拥着一人送出门口,就着门口的灯笼一映,总管认出了张继科,张继科也见着了那位公子。
酒的后劲轰地上了脑子,张继科站起身,没理会总管慌张地想解释的样子,推开门就往里冲。
张继科觉得喝下去的酒浸着他的心脏,渐渐麻痹,慢慢窒息。
他站在许昕屋门口,停下来揉了揉眼睛,然后抬脚踹开了门。
许昕半歪在床上,只着着内衫,带子也没系好,襟口有些乱敞着,光着脚悬着空,被他一声惊醒,睁着眼往门口看。
“…”张继科咬紧了牙,抑制着鼻尖的酸涩,喉咙发疼。
“张,将军,半夜来本…”许昕坐起来,面无表情地开口。
“许昕。”张继科吞咽了一下。
没人应。
许昕低头把玩着衫子上的系带。
“他,他是…许昕,为什么这么对我…为什么这么逼我。”张继科声音断断续续地忽大忽小。
“因为那本就是我的。”许昕站起身,上前一步,“你知道的,张继科。”许昕凑近他,嗅了嗅他身上的酒气,又退开。
“那是大势所趋,他是最合适…”张继科想抓住他的衣角。
“所以你们选了他,你也选了他。一段精忠报国,君圣臣贤的佳话,好一个成全。我问你,你口口声声爱我,怎的为他南征北战,舍身拓土,你心里,哪个缝落里有我许昕?”许昕拉下他的手。
张继科觉得眼睛痒痒的,伸手去搓。
“一颗心,如果不能全部给我,那我宁愿不要。”许昕拿起小银剪剪断了烛芯,“您懂了吗,张将军?”
张继科没说话,他想自己是醉了,醉得乱了想法,他晃晃头,挣扎着问最后一句。
“如果我能给,你,还要我吗?”
许昕背对着他,转过头皱着眉有些诧异。
张继科扯扯嘴角,搓不掉一直淌出的泪,转身走了。
总管进了屋,憋了半晌没忍住开口,“王爷何不直说了,老奴看将军太过恍惚,不会…”
“直说了他也不会怎样,本王还不想低声下气到那地步。”许昕扔下剪子,眼睛被晃的有些疼。“我从来也只能逞口舌之快,等他酒醒了还不是像以前一样,叫那人不必再来了,歌唱得太难听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52)

© 五十七号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